close

繪本介紹|《有時烏雲密布 有時萬里無雲》

2024006

今早下雨了,我也跟著憂愁,於是我把推薦的繪本書單改成了這本。

這是我的新歡─莫妮卡貝瑞,我實在太喜歡她的圖了~於是看完她的繪本《茶》之後,又下訂了她的其他書,而這本就是其中一本。今天的心情很適合這本書,於是我就把《茶》先擱著,先推薦這本書。

「在某些奇怪的日子裡,好像做什麼都不對,你也說不出原因。」

繪本介紹|《有時烏雲密布 有時萬里無雲》

書裡,從這句話開始。

早上起床,有片烏雲遮住了你的頭,你想要假裝沒有事發生,一如往常的在早上喝杯咖啡,可是卻徒勞無功,不管怎麼樣美好的東西都看不見了,這個時候什麼東西都看起來好憂愁,如果不小心天空下起雨,難免也有一兩滴雨水滑落你的臉頰,這股憂鬱甚至跟著你入睡,讓你惡夢連連。

但很有可能,隔天早晨,烏雲就消失不見了…

 

這本書的故事很簡短,就是說著一位女士從一天早晨開始,被烏雲壟罩著,然後到了隔天,烏雲就不見了。

這麼戲劇化的烏雲,就像我們生活中真的會有著某一天就突然憂愁了,然後突然的又好了。那麼突然的開始,又突然的結束。

搭配著莫妮卡貝瑞的圖,真的再適合不過,她細膩的線條,還有復古色調,以及她獨特的詮釋方式,讓這本書散發出一些淡淡的憂愁,一直到了最後,女士微笑了起來,帶點小小寧靜的快樂。雖然私心的覺得,後面幾頁如果能再帶點彩度,會讓快樂更加明顯。

繪本介紹|《有時烏雲密布 有時萬里無雲》

「這,也會過去的。」

今早,下雨了,我的心情也跟著莫名的煩悶,有些事不如預期也讓人有些介意,接著又煩惱起另外的工作,思緒就越挖越深,越發不可收拾。這時看看這本書,想起了我們老師常常會跟我們說:「這,也會過去的」,每次只要我們遭遇了什麼困難、瓶頸、煩燥,老師總一如往昔的提醒我們~「這,也會過去的」。

然後我在看完一場牙醫,又吃了些美食,最後又快速的把昨天沒完成的繪本介紹完成(就是現在這一篇),我的烏雲突然就消失了。

想要告訴正在憂愁的你們,「這,也會過去的。」

 

另外,分享一點小發現,就是呢,因為翻譯的問題,Monica Barengo被翻成了莫妮卡.貝瑞和莫尼卡巴倫可,所以在上網查找的過程中,可能會錯失了她的一些出版。前幾年很多人推薦的《白花之愛》也是她的作品唷~

上周末去臺南擺攤,房主把她的繪本都賣掉了,有些我都還沒看到呢!於是又趕緊追加,最近會有齊全的莫妮卡.貝瑞在書店唷!趕快來尋寶!

 

《有時烏雲密布 有時萬里無雲》
作者|
愛麗絲.布希耶-阿給Alice Brière-Haquet
譯者|張家綺
繪者|莫妮卡.貝瑞(Monica Barengo)
出版社|奧林
出版年|202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教育 情緒 繪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店裡的繪本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